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黄红五调研局属公共法律服务机构
  • 发布时间: 2021-09-15 16:26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9月15日上午,市司法局党委书记黄红五到市罡大公证处、市仲裁委秘书处、市法律援助中心等局属公共法律服务机构走访调研。

在市罡大公证处,黄红五考察了办证大厅、档案室、荣誉室等场所,对罡大公证处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罡大公证处在公证机构改革后还能保持业务总量不减,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档案室存在消防隐患、干部队伍老龄化严重、编制空缺等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一是工作态度要更加积极,二是工作观念要更加开放,三是内部管理要更加规范,四是队伍建设要更加重视。

在市仲裁委秘书处,黄红五与全体工作人员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仲裁委秘书处人员编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黄红五认为,近年来市仲裁委秘书处工作态度端正、工作方法有效、工作措施得力,积极服务于市委市政府大局,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依法受案,快速办案,没有出现不予执行和裁定撤销的案件,值得充分肯定。黄红五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市仲裁委秘书处要不偏不倚坚守职业操守,要不离不弃积极开拓仲裁领域,要不枉不纵加强队伍管理。

在市法律援助中心,黄红五实地查看了服务大厅、办公区域、“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运行情况,与中心工作人员、值班律师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中心办公场所、队伍建设、案卷归档、志愿者服务、律师值班等相关情况,对中心在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黄红五强调,法律援助是重要的民生品牌,是我市司法行政工作中的一张靓丽名片,市法援中心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从困难群众实际需求出发,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我市法律援助工作再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