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银行保险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成立
  • 发布时间: 2021-09-26 18:08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9月26日,在邵阳市银保监分局和邵阳市司法局共同推动下,邵阳市银行保险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

邵阳市银行保险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依托邵阳市银行业协会、邵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开展工作,严格遵循合法、自愿、公平、诚信、高效的原则,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自身章程,解答咨询、受理调解银行保险消费纠纷,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因金融保险业务与金融保险机构等市场主体产生的合同和侵权责任纠纷;协助有关部门和组织化解涉及银行保险的疑难、重大消费纠纷,依据《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受理人民法院等单位委托或指派的金融消费纠纷;通过咨询、调解工作,宣传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和银行保险知识,引导纠纷双方当事人依据事实和法律,公平解决纠纷;梳理分析纠纷案件,向有关部门提出防范意见和建议。

邵阳市银行保险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是为全面推进全市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联合银行保险机构,通过示范案例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金融消费者教育等多种方式,提升社会公众对调解委员会的知晓度和信任度,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调解方式解决金融纠纷,依法理性维权。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更低成本的纠纷解决途径,能切实维护全市银行保险行业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全市银行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步入法制化、规范化的新里程,将为全市进一步探索集咨询、服务、调解为一体的纠纷化解平台建设提供新的路子。

邵阳市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文静和邵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伯华等领导为邵阳市银行保险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成立揭牌。

   (供稿:邵阳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  秦依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