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司法局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
  • 发布时间: 2021-09-06 15:24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9月5日上午,正值第六个“中华慈善日”,邵阳市司法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北塔区柘木社区开展“守护成长,法治同行”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与来自“逆风飞翔,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项目的20余名困境儿童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分享会。青年志愿者通过讲述法律小故事和互动问答向孩子们普及法律知识,鼓励孩子们要尊法守法、自强自立,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还为孩子们赠送了法治书籍、书包、笔袋、文具盒等学习用品。


    此外,市司法局还结对帮扶了“逆风飞翔·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项目”,对其中父母属于服刑人员的4名事实孤儿进行结对助学,通过捐资助学、思想沟通和法律疏导,帮助他们走出亲人服刑的心理阴影,树立尊法守法的法治观念,促进其心理健康发展与正确价值观的形成。


    近年来,市司法局结合“创文”工作常态化开展困境儿童关爱行动,让“创文”情暖困境儿童,不仅给予了困境儿童物质上的帮扶,更重要的是对孩子们进行精神上的关怀,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

(市局律师科  颜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