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山鸣到市司法局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
  • 发布时间: 2021-08-27 10:34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8月18日,邵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山鸣到市司法局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贤及其他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刘山鸣先后视察了市公证处、市重大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中心、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市社区矫正中心,又深入局机关各股室察看了解办公场地和工作情况,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邵东市司法行政工作调研座谈会现场


    李贤代表局党组详细汇报了市司法局机构编制、人员队伍等基本情况以及邵东市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刘山鸣在认真听取汇报过程中,不时补问了解相关情况,并对司法局提请解决的相关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

    在听取汇报后,刘山鸣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市司法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在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下功夫。要健全人民调解工作机制,市重大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中心要加强对各司法所的指导,做出文章,打造亮点;二是要在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下功夫。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的工作意义重大,是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重要环节,要规范社区矫正中心运行管理,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拓展安置帮教渠道;三是要在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要降低法律援助门槛,提升公证服务质量,加强法治宣传力度,提高司法行政公信力;四是要在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下功夫。要加强司法行政干部的法律素养水平,精准运用各项法律知识,创新工作方式,做好司法行政工作。要严格纪律要求,全面提升司法行政队伍精神面貌。

(邵东市司法局办公室 彭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