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县岩口铺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妥善化解工亡赔偿纠纷
  • 发布时间: 2021-07-02 19:39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6月11日,邵阳县岩口铺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收悉,邵阳县环卫公司一名岩口铺镇白地村籍员工蒋某德在工作期间突然猝死,在排除他杀后,其家属与邵阳县环卫公司就有关赔偿事宜进行协商,因双方诉求差距较大,死者家属情绪激动,一度纠集十余人前往县委县政府,影响了有关机关的正常办公秩序。

    为妥善化解此纠纷,以一域平安确保安保信访维稳大局,由县委政法委牵头,县信访局、县城管局有关负责人及岩口铺镇武装政法委员、岩口铺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及岩口铺镇白地村村支书组成调解组,召集邵阳县环卫公司代表、死者亲属进行调解。调解组强调了调解原则、调解纪律,希望当事双方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听取了当事双方对事情经过的阐述和各自的诉求及理由后,调解组依法依规分析,耐心细致解释,入情入理疏导,当事双方对于蒋某德死亡一事属于工亡的性质没有了异议,参照工亡赔偿标准,经多次调解,当事双方于6月16日达成一致协议,由邵阳县环卫公司一次性赔偿死者蒋某德家属人民币**万元。

    至此,经各方不懈努力,一起工亡事故赔偿纠纷得到圆满解决,维护了全县和谐稳定,确保了安保信访维稳大局。


(邵阳县司法局  屈馥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