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武冈市召开人民调解工作培训总结会暨刑释解矫重点人员安置帮教工作部署会议
  • 发布时间: 2021-07-28 10:38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为提高全市调解员队伍的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推进人民调解和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维护社会安全稳定,7月22日,为期3天的全省调解员示范培训班结束后,我市在武冈分会场召开人民调解工作培训总结会暨刑释解矫重点人员安置帮教工作部署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涌汶出席并讲话,全市各乡镇(街道)武装政法委员、司法所工作人员、村(社区)调委会主任、专业性、行业性调解组织和“三长六老”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此次培训的特点和武冈分会场开展情况,回顾了近年来全市人民调解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调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要求,要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组织领导,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第一道防线作用。要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进一步健全市、乡、村三级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建立以市矛盾纠纷调处中心为统领,以乡镇(街道)、专业性、行业性调解组织为阵地,以村(社区)调解组织为基础的大调解格局。要大力推行 “三长六老”调解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他们在当地威信高、能力强、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实行隐患问题“联排”、矛盾纠纷“联调”,切实把各类风险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安置帮教工作不断发展完善、促进安置帮教对象更好融入社会的重要举措,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入推进平安武冈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站位、加强组织,增强做好安置帮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刑满释放人员总体安全稳定;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刑满释放人员更好地融入社会;要真抓实干、齐心协力,真正把安置帮教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脚上,不断开创全市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新局面,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平安武冈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武冈市司法局 蔡玉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