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杨卫平到双清区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 发布时间: 2021-05-06 09:49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4月28日,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常务副主任杨卫平带队到双清区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双清区委书记吴劲松,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何美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谟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双清公安分局局长李政,区人民法院院长金治伍等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吴劲松指出,双清区委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压紧压实区委主体责任、区政法各单位直接责任和有关成员单位职能部门协同责任,教育整顿平稳起步、扎实推进。但也存在震慑效果没有完全释放出来,政法干警主动交待问题不多,群众对问题线索办理满意度不够高等问题。下一步,区委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尽早形成强大震慑,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更多更好的群众摸得着、看得见的效果。




    杨卫平认为双清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他指出,这次调研督导的目的是帮助发现双清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工作过程中碰到的困难问题,凝聚形成上下联动解决问题的合力。

    座谈会上,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双清公安分局、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等单位“一把手”及有关工作主要负责人,就前段时间以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这些问题主要包括线索了结难、成案率不高,如何精准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如何组织开展好举报线索核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等“七查”(组织查处)工作精准发现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等。大家开门见山讲问题,打开心扉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十督导组和省级驻点第五指导组各项工作要求,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抓实抓出成效,杨卫平强调,要综合运用重点案件交叉评查等手段推动自查自纠更深入、更具体、更彻底,有效解决政法各单位之间工作开展不平衡、自查交待问题不多的问题。要正确运用好宽严相济政策,既加强政策感召给予有问题的干警“自查从宽”的机会以自觉解决“老问题”、防止“新问题”,也要对要高效落实“被查从严”保持高压震慑态势从源头上“除存量、防变量、控增量”,坚决整治“六大顽瘴痼疾”等政法队伍突出问题。要对标对表中央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避免打乱战,确保各工作专班及各成员单位上下联动、左右畅通的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机制高效运转,坚决打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攻坚战。  (双清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