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新邵县司法局:法治讲座进社区 普法宣传入人心
  • 发布时间: 2021-05-06 10:48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教育引导居民进一步牢固树立并践行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法律进社区宣传活动。429日,新邵县司法局及酿溪司法所的干警走进了酿溪镇长滩社区为广大的老百姓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讲座。

课堂上新邵县司法局副局长蔡江峰就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和宣传,以真实的案件、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地描述犯罪分子如何利用村民法律知识欠缺而实施诈骗行为,并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防范建议。

酿溪司法所的唐所长就《民法典》里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个别法律知识,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讲解了见义勇为、居住权、高空抛物等相关法律知识。

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用法处纠纷。此次法治宣传内容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在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同时,加深了群众对法律的认识,提高了群众的遵纪守法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法制氛围,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讯员:新邵县司法局唐珍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