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武冈市司法局湾头桥司法所开展“法律知识大宣讲,我为群众解疑惑”送法进乡村活动
  • 发布时间: 2021-05-06 10:34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树牢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提高农村居民法治意识,2021年4月29日下午,武冈市司法局湾头桥司法所在湾头桥镇泻油村开展“法律知识大宣讲,我为群众解疑惑”送法进乡村为民实践活动。

活动中,结合村级法律顾问优势,针对农村群众法律意识相对淡薄、法律知识相对匮乏的现状,邀请了村法律顾问杨纯律师进行普法宣传,为该村村民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民法典法律知识讲座。同时,通过向村民发放法治宣传材料100余册,为村民讲理说法,耐心细致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向村民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村民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大家知道了如何使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利益,明白了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能做,增强了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村民法治意识,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也进一步推动了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今后武冈市司法局将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内容载体,常态化开展“法律知识大宣讲,我为群众解疑惑”活动,真正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法律送到群众身边。

(武冈市司法局 蔡玉琴 洪先辉 戴许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