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司法局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弱势群体撑起维权伞
  • 发布时间: 2021-04-01 16:14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法律援助工作是司法行政机关向经济困难或特殊案件的人无偿提供服务的一项重要职能。一季度,邵阳市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865件,免费提供各类法律咨询8698人次,为困难群众免除律师代理费近433万元。
  邵阳市司法局以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完善便民服务机制,大力推动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法律援助工作,加大对困难群众维护合法权益的法律援助,实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切实发挥法律援助为困难群众兜底帮扶和帮助困难群众运用法律手段解决基本生产生活方面问题的积极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来,邵阳市、县两级建立了13个法律援助中心,所有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建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点,全市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法律援助便民网络,基本形成了城市“半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农村“一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的工作格局,为群众提供及时便捷的法律援助。
   (谢永、艾文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