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强化执法业务培训 推动法治北塔建设
  • 发布时间: 2020-12-25 23:42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12月22日,北塔区2020年度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旭宾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乡(街道)、区属各有关单位分管副职及法制审核人员、执法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本次培训以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规定、《民法典》、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处罚法》实务、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为主要内容,同时为参训人员配发了《行政执法程序制度的理论与实践--以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为视角》书籍和《民法典》200问、《民法典》挂历等宣传读本。

    李旭宾强调,加强行政执法培训,是建设法治政府的根本需要,是群众法治意识提高的必然要求,是改变我区行政执法现状的有效途径,各单位行政执法人员务必要把握重点,着力提升自身行政执法水平,要全面推行国务院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完善执法程序、规范文书制作、强化法制审核,确保执法公平公正、依法依规,确保我区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区司法局和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区政府法律顾问以及辖区法律服务所负责人为大家授课,详细解读了《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规定》、深入细致地讲解了与执法人员息息相关的《民法典》合同编并针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现场一一进行了解答,结合执法工作实际,深度剖析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内容,使行政执法人员对严格规范行政执法的重点任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两天,还将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开展旁听庭审观摩活动,让行政执法人员零距离、更直观的深刻感受到身为行政执法人员工作的责任感和提升自身依法行政水平的紧迫感,并促使其全面践行执法为民的初心。


(北塔区司法局  肖永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