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武冈市司法局法治讲堂开讲
  • 发布时间: 2020-10-16 17:02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10月16日下午,武冈市司法局举办的法治讲堂第一课正式开讲,司法局党组书记姚晔主持并讲话,全市司法行政干部职工参加。
    首先,姚晔在法治讲堂上发表动员讲话,他强调,法治讲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政治能力培训,确保司法行政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围绕政策理论、科学文化和法律法规,精心设置课程,丰富教学内容,重点强化专业能力培训。要坚持授课主题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名师授课与干部职工上讲台相结合,培养一批工作强将、业务精兵,打造一批普法讲师团知名讲师。
    他要求,全市司法行政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上讲台,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健全学习制度,明确学习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通过持续加强学习,提升境界,提高专业素养,干一行像一行、管一行精一行,努力在勤学苦练中成为行家里手,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不断书写新时代武冈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本期法治讲堂,由武冈市司法局业务骨干柳绿林授课,他全面详实地分享了自己长期在人民调解实践中探索出的一套独特调解方法和技巧,他的经验做法重实用,接地气,他总结的“找准关键问题、找对关键人员、找出关键方案”的成功调解三要素,对基层人民调解员具有较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受到全体人员的热烈好评。
    据悉,法治讲堂是武冈市司法局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搭建的一个学习平台,营造人人、时时、处处学习的浓厚氛围和形成勇于创新、乐于创新、自主创新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全市司法行政干部职工的政治能力、法治素养和专业水平, 树立司法行政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武冈市司法局 蔡玉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