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禁毒法》执法检查组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视察调研
  • 发布时间: 2020-09-18 11:57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9月10日,由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德率领的《禁毒法》执法检查第四组来到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就《禁毒法》贯彻落实和场所改扩建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和视察调研。邵阳市司法局局长李新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场所改扩建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该改扩建工程系国家发改委政法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项目,于2019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封顶,计划年内交付使用。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市强戒所政委胡南春向调研组就贯彻落实《禁毒法》的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近年来,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禁毒法》,狠抓民警队伍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了教育戒治质量,确保了场所持续安全稳定,为预防违法犯罪和维护我市的社会治安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至2019年,被司法部戒毒管理局授予“‘六无’强制隔离戒毒所”称号。

    对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在条件艰苦、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很好的确保了场所持续安全稳定,并创造性地开展特色工作所体现出的担当与奉献精神,调研组给予了充分肯定。禁毒工作是事关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调研组要求,要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做好“十三五”的收官扫尾工作,确保改扩项目如期投入使用;要紧跟我市禁毒工作形势,做好汇报协调,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扩大场所收治规模;要努力探索戒毒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教育戒治质量,为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促进法治邵阳、平安邵阳、和谐邵阳建设贡献力量。


(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邓立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