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檀江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人身损害纠纷
  • 发布时间: 2020-08-03 18:07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7月29日上午,檀江街道某社区贫困户刘某在司法所组织下签订了一份人身损害协议书,并领取治疗费用2.5万元,至此,满面愁云的老刘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颜。
    原来,刘某在社区一家私营企业临时务工,今年4月8日,刘某装卸油脂材料时,因油脂倒塌导致其脚被压伤,但其受伤当天并未告知该企业所发生的事故并自行回家,第二天因疼痛未见好转,到医院检查为脚跟骨折,之后提出要该企业支付治疗等相关费用,该企业对是否是因装卸受伤一事提出质疑,从而引发人身损害赔偿矛盾纠纷。

    刘某家庭本就困难,而此次事故更是雪上加霜,社区扶贫工作队及社区干部对此十分重视,多次组织该企业与当事人协调未果,便又积极衔接上级劳动部门的监察大队再次进行处理并提出了处理意见,但双方依然未能达成一致。7月,刘某在多次调处未果的情况下与其母一道对该企业进行几次阻工,企业随即报警。派出所将此情况告知司法所,司法所立即主动介入,并会同派出所进行走访调查,仔细了解事件来龙去脉。

    为尽快解决这一纠纷,司法所于7月29日将该企业负责人及伤者约至司法所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依法依规耐心沟通,在调解过程中,起初双方观点对立、情绪激动,导致调解一度陷入僵局,最后司法所采取“一合二分三合”、“背靠背”的方式,对双方讲法析理,指出双方在此纠纷中的责任,将双方的差距逐步缩小,最终双方达成了共识并签订协议书及支付款项。

(大祥区司法局徐咏华  陈彦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