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隆回县举办全县行政执法业务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培训班
  • 发布时间: 2020-08-26 09:32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8月24日至25日,隆回县举办2020年全县行政执法业务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培训班,各乡镇(街道)分管行政执法工作领导、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县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法规股长、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等120人参加。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申松能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申松能指出,要从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端正态度,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服务意识;严于律己,充分发挥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监督来提升服务本能。申松能要求,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切实增强培训工作实效,全面提升依法执法水平,充分发挥基层行政执法在县域治理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培训由县司法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等8个县直行政执法单位业务骨干授课,课程内容包括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委托乡镇(街道)执法的相关法律知识、案件办理程序及案卷制作存档规范等。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十分必要且及时,培训内容切合基层行政执法实际需要,通过培训,对“法无授权不可为”的行政执法理念进一步巩固,依法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本领进一步增强。

(来源:湖南司法行政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