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真情帮扶”助戒毒人员踏上回归路
  • 发布时间: 2020-08-10 09:09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唐所长,您不仅帮我申请到了临时救助款,还帮助我取得了家人的原谅,让我能顺利回归社会,回归家庭,谢谢您!要不是有您的真情帮扶,我真不知道自己怎么熬过这艰难的时刻。”7月27日,新邵县酿溪镇芭蕉社区居民戴某一早冒雨来到新邵县司法局酿溪司法所,一边手握着救助款,一边急切地向该所所长唐亮满表达感激之情。

    戴某因涉毒在湖南省新开铺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强制戒毒,不幸的是,在戒毒期间,他患上了比较严重的疾病。该戒毒所遂决定对其进行所外戒毒,便于他及时就医治疗。回到家后,戴某便遇到了自己无法解决的难题。

    原来戴某已离异,无子女,无职业,无收入,生活极其困难;同时其父亲年事已高,也无稳定收入,靠其子女赡养,无法对戴某提供更多帮助;戴某在涉毒期间,给家庭带来许多麻烦,毒瘾发作时,更是六亲不认,什么事情都做过,让亲兄弟姐妹也寒了心,所以家属对其诸多怨言,都不肯对他进行监管和帮扶。

    戴某无奈,只有寻求司法所的帮助。酿溪司法所唐亮满了解其情况后,立即联系芭蕉社区干部,组织戴某的家属,召开了帮扶监管戴某的专题会议。在该协调会上,戴某家人态度十分强硬,其父亲更是抛出了哪个帮他,哪个负责的狠话,撂话掉头就走,这会议也无法继续了。唐亮满没有被家属态度影响,迎难而上,和芭蕉社区干部多次主动上门,耐心做戴某家属的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磨破了嘴皮子,终于使他们松了口,均表示看在血缘亲情的份上,答应帮戴某最后一把,出钱帮其治疗疾病,原谅其最后一次,让其回归家庭。考虑到戴某确实经济困难,唐亮满找到相关部门及领导帮其申请了临时救助款。家人的宽容和政府的关怀,使戴某认识到,自己以前的所作所为有多么的愚蠢,同时表示一定会配合家人好好诊病,戒除毒瘾,从今往后遵纪守法,好好做人。

    近年来,新邵县司法局酿溪司法所非常重视对辖区内涉毒人员的教育帮扶工作。每年定期开展禁毒知识宣传,给涉毒人员时刻敲响警钟;协调相关部门,帮助经济困难的涉毒人员解燃眉之急;帮助戒毒成功的有就业意愿的涉毒人员,介绍到相关企业就业等。酿溪司法所的倾情帮扶,不仅有效预防了涉毒人员重新违法犯罪,也切实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