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发布时间: 2020-07-08 10:02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树牢法治思维  抓实法治工作

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云邵阳客户端7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7月7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龚文密说,要进一步树牢法治思维,抓实法治工作,强化法治保障,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邵阳落地生根,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曹普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邵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报告》《中共邵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若干问题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充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全面提高依法治理能力,推动依法治市工作走深走实,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邵阳落地生根,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抓实法治工作,着眼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全面提升依法治市水平;着眼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双提升”,深化平安建设工作;着眼实现“三年为期目标”,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着眼提升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补齐公共卫生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管理法治保障体系。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法治建设的统一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抓法治就是抓发展、抓稳定、抓民生的理念,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遵纪守法、捍卫法治,厉行法治、依法办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执法监督,推动法律法规正确有效实施。全市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全面依法履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运用好绩效考评、平安建设等手段,将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真正抓落实。要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高度重视法治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推进法治队伍建设年轻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努力为法治邵阳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来源:云邵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