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文件名称: 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索引号: 4305000002/2021-04542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1-02-0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2-04 有效期: 永久

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目   录


第一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三公”经费预算

六、一般性支出预算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般性支出预算表

十一、新增资产申报表

十二、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地处邵阳市城东观音塘,主要负责全市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收治、管理和教育工作,是市司法局主管的副处级行政单位,是市财政局的一级预算单位。

    (一)职责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依法收治、管理、教育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组织戒毒人员参加习艺劳动生产和职业技术培训。

    3.负责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生活卫生管理和疾病预防、治疗及心理矫治工作。

    4.负责本所警戒和安全防范工作。

    5.负责本所警察职工队伍建设、警务管理督察工作。

    6.承办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单位内设政治处、办公室、监察室、财务科、管理科、教育科、生卫科、生产科等8个职能科室和一、二、三、医教等4个收治大队及警戒护卫大队和后勤大队。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只有本级,无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18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184.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969.07万元,增长51.76%,原因是:1.在2021年预算中将绩效奖、综治奖、警察加班费和执勤岗位津贴纳入年初预算安排;2.我所收治规模加大,预算中戒毒人员生活费加大。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18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0万元,公共安全1811.7万元,教育0万元,科学技术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3.8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4.2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4.4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969.07万元,增长51.76%,原因是:1.在2021年预算中将绩效奖、综治奖、警察加班费和执勤岗位津贴纳入年初预算安排;2.我所收治规模加大,预算中戒毒人员生活费加大。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184.3万元。基本支出:2020.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40.77万元,商品和福利支出361.4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8.06万元。项目支出:164万元。其中:强戒人员生活及医疗康复费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强戒人员的生活及医疗康复等方面;协警工资支出64万元,主要用于16名协警工资等方面。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1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5万元),公务接待费8万元。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增加18万元,主要是:我们2021年准备购置车辆一台,预算支出18万元,因车辆老化,增加公务车运行费1万元。

    六、一般性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性支出预算数为251万元,其中:办公费3万元,印刷费3万元,水费16万元,电费36万元,邮电费5万元,物业管理费5万元,差旅费50万元,维修(护)费32万元,培训费10万元,公务接待费8万元,被装购置费40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其他交通费10万元,公务车购置费18万元。

    2021年一般性支出预算较2020年减少28万元,主要是根据邵市办发电(2019)64号通知的要求,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一般性支出在2019年预算的基础压减10%。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021年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61.47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31万元,下降0.36%,主要是政府下调一般性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1年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拨款安排的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4.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94.52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0年底,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共有公务用车2辆,无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2021年新增资产配置情况详见《新增资产申报表》。

    (五)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均实施了绩效目标管理,填报了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见附件表12)。

    本单位2021年度项目支出实施了绩效目标管理,填报了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见附件表13)。

    本单位在2021年度无重点项目资金预算。

    八、名词解释

    1、机关(事业)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108002)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