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分享到:
大祥区司法局联合区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送法进企业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 发布时间: 2020-11-02 16:36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普法进企业工作,引导企业守法经营,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增强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10月29日,大祥区司法局联合区总工会走进板桥乡萌宝乐生活护理用品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送法进企业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活动以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公益法律服务小分队现场普法、为企业进行“法治体检”等形式进行。活动中,振威律师事务所罗树理律师现场宣讲《民法典》和《劳动合同法》等与企业相关法律条文,解读企业与员工关心的劳动合同的签订、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后果、常见的劳资问题及劳动纠纷等知识,耐心解答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疑难,如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工伤赔偿以及拖欠工资等,深受企业员工欢迎。

    此次活动共发放《劳动法》《农民工维权手册》《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民法典宣传手册》《公共法律服务手册》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和环保宣传袋等宣传品500余份,接受咨询40余人,为企业员工解答法律疑难问题2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和安全意识,引导他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素养,有效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大祥区司法局  肖剑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