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 > 行政执法事项
分享到:
邵阳市司法局召开选派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部署会
  • 发布时间: 2023-07-14 09:00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省司法厅《关于切实做好选派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强推进选派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7月13日,邵阳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选派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部署会。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安中,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春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政治处主任,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全体人员,选派警察,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和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谢春香组织学习省司法厅《关于切实做好选派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通知》精神,宣读选派警察名单和派驻单位,明确选派警察的职责与管理规定,并强调派驻警察要遵守纪律、认真履职、尽快融入到新的工作中去。
尹安中强调,选派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是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平安建设考评落实社区矫正“一县一警”的具体要求。选派警察要尽快转变角色,熟悉社区矫正业务,适应新的岗位;各县市区司法局要加强对选派警察的日常管理,积极提供必要的生活、工作条件;派出单位要加强对选派警察的跟踪管理,每半年举行一次座谈会并安排走访慰问,对表现突出的警察在年终评先评优方面要优先考虑。
会后,市社区矫正管理科组织选派警察进行了业务培训,安排选派警察与派驻单位领导见面交流。选派警察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尽快转变角色、积极履职尽责,主动与社区矫正机构衔接配合,共同做好社区矫正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