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分享到:
对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64号建议的答复
  • 发布时间: 2021-05-13 11:23
  • 来源: 司法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邵司复[2021]4号(B1类)


对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64号建议的答复


伍华珍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新宁县崀山脐橙进行立法保护的建议”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组织了相关部门进行研究,现答复如下:

     如您所言,“崀山脐橙”作为中国中部知名农产品品牌,湖南省“一县一特”农产品优秀品牌,是按照省委书记许达哲同志提出的“百里脐橙连崀山”发展理念和“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千方百计提升品质品牌、千方百计抓好全产业链的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不断发展壮大,制定《新宁崀山脐橙产业发展保护条例》为“崀山脐橙”发展保驾护航十分必要。

 我市自2016年取得地方立法权限以来,按照立法工作按照先易后难、先单一后综合的工作思路,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拟定年度立法计划,相继制订出台了8部地方性法规。今年,我局将在年度立法项目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各县(市)区政府和农业产业主管部门的立法意愿,力争将《新宁崀山脐橙产业发展保护条例》列入立法工作计划,为我市“崀山脐橙”事业发展添砖加瓦。感谢您对立法工作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对我们工作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邵阳市司法局

                       2021年5月12日











抄报:市人大联工委、市政府办公室

联系人及电话号码:李俊彦    1397395077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