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邵阳市司法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件名称: 邵阳市司法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4305000002/2018-00009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公开责任部门: 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8-03-11 公开形式: 依申请公开
生效日期 : 2018-03-09 有效期: 永久

邵阳市司法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数据统计时限为201711日至127日。

一、概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市、县关于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为抓手,以满足公众信息公开工作信息需求为导向,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目录,深化公开内容,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

(一)组织领导不断加强。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分管领导,设立了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做到了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为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载体建设不断夯实。一是利用门户网站,成为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平台。二是利用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公开。落实专人定期发布和更新信息,重点公开了工作动态等群众普遍关心、社会普遍关注内容,切实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在门户网站累计主动公开信息325条,其中概况类信息3条、计划总结类信息5条、工作动态类信息425条、其他信息2条。通过政务公开平台公开信息285条,印发简报12期,编写各类调研信息7篇,制作信息展板3期。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任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7年,我局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信息公开相关的费用。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一)主要问题。一是各科室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主动公开、积极公开政务信息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仍然存在着内容简单、形式单一的现象,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

(二)工作打算。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省、市、县关于建设开放型政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创新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管理机制。对信息公开工作的保密机制、协调机制、监督保障机制等方面进行详细规范,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有规可依、有章可循;强化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以强有力的举措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加强组织保障。强化对具体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逐步建立一支专业化、专职化的工作队伍。

 

邵阳市司法局

  2018年3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