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千所联千企 法律服务零距离
  • 发布时间: 2023-08-04 17:08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司法厅“走基层·惠民生”工作部署,7月28日,邵东市司法局组织湖南白泉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到湖南邵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千所联千企”专项活动,为企业提供法治体检、法律咨询、法律讲座等优质法律服务。


活动中,邵东市司法局同律师一行通过座谈会了解到公司在运营过程的中存在的一些难点、堵点问题。工作人员就企业合法合规良好运营做政策性解答,白泉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就企业在技术岗人员保密协议、工人劳动合同和债务追偿等法律问题上进行专业解答,为企业提出了可操作性建议。企业负责人对此表示充分感谢,同时也对“千所联千企”专项活动提出了“要多开展、要广覆盖、要求实效”的建议。



今年以来,邵东市司法局组织辖区5家律师事务所为20余家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累计解答企业各类法律咨询问题110余次,开展法治体检、法治宣传、法治讲座20余次,为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提出建议20余个,为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做出了重要贡献。活动中,邵东市司法局同律师一行通过座谈会了解到公司在运营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难点、堵点问题。工作人员就企业合法合规良好运营做政策性解答,白泉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就企业在技术岗人员保密协议、工人劳动合同和债务追偿等法律问题上进行专业解答,为企业提出了可操作性建议。企业负责人对此表示充分感谢,同时也对“千所联千企”专项活动提出了“要多开展、要广覆盖、要求实效”的建议。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邵东市司法局将持续开展“千所联千企”专项活动,靠前优化法律服务供给,推动企业法律保护关口前移,及早发现民营企业的经营风险、开展法律预警,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以高质量公共法律服务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助力我市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