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法援惠民生 邵阳市司法局开展学雷锋·法律服务志愿活动
  • 发布时间: 2023-03-06 10:07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3月4日上午,在2023年邵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周末志愿行”年度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后,邵阳市司法局“邵阳红”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队立刻赶赴北正街社区开展“法援惠民生”志愿服务活动。市司法局志愿者、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法律服务志愿者以及律师共15人参与。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法律援助法》宣传手册等资料,并摆放了相关法律知识展架,向社区居民讲解了什么是法律援助、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等相关知识。为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答疑解惑,提供了包括邻里、婚姻家庭等纠纷处理的法律意见、建议,引导运用法律武器化解生活中各类矛盾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法律援助是帮助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我们志愿者送法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尤其为有法律服务需求但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援助。”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手册》及创民相关资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余次,受到现场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不仅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也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通过合法、合理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的意识,引导共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邵阳市司法局将继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持续开展“送法进园区”“送法进校园”等活动,让法治春风吹进千家万户,让法律援助惠及更多有需要的群众。

来源:红网邵阳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