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强化法律援助 惠及困难群体
  • 发布时间: 2023-03-10 09:36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2月中旬,邵阳市大祥区居民贾女士来到市人事劳动争议仲裁院法律援助窗口,为驻点律师刘银辉送来锦旗“我被公司无理由解除劳动合同,在刘律师的帮助下,我提出的双倍工资补偿获法院支持。”贾女士说

邵阳市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延伸法律服务深度、畅通便民通道,提升人民群众法治建设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该市扩宽法律援助事项范围,对老人、妇女、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法援事项不受限,并将农村土地流转、企业改制等8个事项纳入范围,实现对困难群体“应援尽援”其中,对农民工欠薪案件,实行当天受理,当天办理。

该市构建三级法律援助体系,建成13个法律援助中心和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大厅,并在所有的律师事务所及法院、团委、妇联等重点部门建立工作站,每天安排1至2名专业律师值班还建成203个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3636个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点,明确专门联系人。同时,借助如法网、12345法律服务热线等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开展在线咨询“目前,我市已基本建成农村1小时、城市半小时的法律援助服务圈。”邵阳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谢永说

聚焦案件质量,该市定期组织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开展案卷评查和业务培训;综合运用同行案卷质量评估、法官评价、受援人满意度调查及网上监控、庭审旁听等措施,对法律援助受理审批、案件承办进行监督

2021年以来,全市共免费为3.5万名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受理案件1.57万余件,为困难群体挽回各项经济损失1.24亿元2020年至2022年,邵阳市法律援助中心连续3年被评为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优秀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