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法律服务行业党委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 发布时间: 2023-03-03 15:04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法律服务行业党建工作问题整改落实和未巡先改工作。3月2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司法局副局长、市法律服务行业党委书记尹安中带队一行到邵阳市宝庆公证处、湖南人和人(邵阳)律师事务所、湖南森力(邵阳)律师事务所等市直法律服务机构开展党建工作督导调研。

主要围绕近五年来法律服务机构的党建阵地建设、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发展党员情况、党费管理等方面展开督导调研。重点查看组织生活会会议程序是否规范、党员档案资料是否齐全、党费管理是否规范等。此次督导调研,现场制发“党建工作督导问题清单”3份,提出问题整改意见11条。

尹安中对督导调研的法律服务机构近年来的党建工作予以了肯定,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认真重视党建。要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充分法律服务机构的职能作用,坚持党建与业务并重,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同谋划、相互融合。二是要立即查漏整改。按照市直两新工委提出的工作要求,查漏补缺;对督导反馈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措施,在一个月内出成效。三是要真正发挥支部作用。要选优配强党务工作者,抓好“关键少数”,树立“支部搭台、党员唱戏”意识,积极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打造党建标杆。积极践行“党建+”模式,深化拓展“党建引领、助力千企”三年行动,以党建为引领促进法律服务走深走实,为我市经济高速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以法律服务机构建设提升党组织建水平促进行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12